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6月CPI同比升0.3% 受能源价格下跌影响

德国6月CPI同比升0.3% 受能源价格下跌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3日08:5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德国联邦统计局12日公布的数据,受能源价格下跌影响,今年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仅比去年同期上升0.3%。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XINHUA08.COM)--据德国联邦统计局12日公布的数据,受能源价格下跌影响,今年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仅比去年同期上升0.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6月德国能源价格下降6.4%,其中轻质取暖油价格下降19%,燃油价格下降9.4%。

当月,德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1%。其中,蔬菜价格上涨4.6%,鱼类价格上涨3.2%。

数据还显示,德国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比前一个月上升0.1%。

目前德国通货膨胀率远低于欧洲中央银行设定的目标。欧洲央行致力于控制物价稳定,目标是将欧元区通胀率维持在2%以内。

此间经济学家预计,因国际原油价格呈上涨趋势,今后数月德国通胀率将逐步提高。德国政府预计,今明两年德国通胀率分别为0.5%和1.7%。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