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2015年劳动力成本涨幅远超于欧元区和欧盟平均水平

德国2015年劳动力成本涨幅远超于欧元区和欧盟平均水平

汇通网2016年07月12日10:0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IMK经济研究所称,公布的数据表明,与欧元区劳动力成本平均增长1.6%和欧盟平均增长2.2%相比,德国2015年劳动成本同比增长2.7%。

德国IMK经济研究所称,德国2015年劳动力成本涨幅远超于欧元区和欧盟的平均水平。

德国宏观经济研究所(IMK)与工会有密切联系,其公布的数据表明,与欧元区劳动力成本平均增长1.6%和欧盟平均增长2.2%相比,德国2015年劳动成本同比增长2.7%。

但IMK指出,尽管薪酬水平略有增加,但德国尚未弥补多年来薪酬增速跑输经济增长对内需造成的压力。而该国过度依赖出口的经济结构,也遭到了欧元区盟国的质疑,认为这才是欧元区多年以来经济乱局的元凶。

不过,德国IMK公司主管古斯塔夫·霍恩(Gustav Horn)仍表示称,事实上,在艰难的国际环境中,德国经济仍然处于合理增长的模式中,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的归一化和全球化。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