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显示:德国仍是“镣铐舞者”

德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显示:德国仍是“镣铐舞者”

汇通网2016年07月08日09:3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德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降低1.3%,低于预期值0.1%;德国5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降低0.4%,低于预期值1.5%。荷兰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卡斯滕· 布莱斯基称,德国5月工业产出剧降,越来越放缓的迹象增加了人们对德国第二季度经济的担忧。

荷兰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卡斯滕· 布莱斯基(Carsten Brzeski)周四(7月7日)称,德国5月工业产出剧降,越来越放缓的迹象增加了人们对德国第二季度经济的担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降低1.3%,低于预期值0.1%也低于4月修正后的前值0.5%;德国5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降低了0.4%,低于预期值1.5%也低于4月修正后的前值0.8%。具体数据还显示资本物资和制造业产出是经济放缓的主要因数。

布莱斯基表示,德国经济经历强劲的第一季度过后,最近建筑业产出继续向下修正已经录得连续三个月下降,月率下降了0.9%。基于建筑业的修正有点违反预期,似乎证明了德国房地产行业表现亦不尽人意。

布莱斯基还表示,日内德国工业产出数据下降,进一步增加来了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硬着陆的风险。然而,这样的评估虽然可能太过于简单,但也有一定的依据。事实上,最新的数据证实的仅是德国的“双速经济”——国内经济蓬勃发展,但增长引擎出口和工业产出却疲软。因为较弱的工业产出,也使得增加传统投资也变得不太可能。

布莱斯基认为,德国工业产出在2015年初略有增加,产能利用率在过去的半年内没有进一步的增加,甚至在2016年第二季度有所下降。加之、设备的量级目前被认为是影响德国工业产出的一大障碍,另外原因之一是住房除外的私人投资仍然未有复苏,这两者使得德国5月工业产出是至1996年后的最低水平。

布莱斯基还认为,疲软的产出和较弱的产能利用率,新的政治不确定性似乎也是影响投资增长的另一重因素。目前,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似乎也成了行业的唯一瓶颈。

总而言之、工业行业的停滞不前可能最终会证明,基于消费和服务业的经济增长模型所具有的可持续性动力是很少的。因此,讨论宽松的财政政策在德国将会是长久不衰的话题。

而且有数据显示,英国脱欧公投后,德国预计2016年对英国出口将下降1.0%,之前、预计2016年对英国出口将会增加5%,现在预计2017年将会降低5%。26%的受调查者还表示计划减少在英国的工作岗位,这将使得德国经济“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