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5月制造业订单月率增速不佳 汽车业受牵连

德国5月制造业订单月率增速不佳 汽车业受牵连

汇通网2016年07月07日08:4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维持不变,低于预期值1%。数据公布后,德国各大汽车生产商的股价在开盘时录得不同程度的下跌。

德国5月份新增订单数据继续停滞不前的表现令人十分失望,这进一步证明德国工业举步维艰。数据公布后,德国各大汽车生产商的股价在开盘时录得不同程度的下跌。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5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维持不变,低于预期值1%,高于修正后前值-1.9%。虽然因为过去高数量的假期和公共假日使新订单数据得到修正,德国5月工作日调整后制造业订单仍然下降0.2%,低于预期值0.9%,高于修正后前值-0.4%。即使4月份数据得到些许修正,日内公布的新订单数据仍然令人失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还显示,在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表现,并且自2015年以来平均每月都有所下降。

国内5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每月下降了0.9%,国外制造业订单月率增加了1.4%。欧元区制造业订单月率有所上升表明其需求持续旺盛,然而欧元区以外的订单月率表现平平需求依然疲软。

自2015年以来,总体而言制造业订单月率每月平均减少0.1%。而国外制造业订单月率平均下降了0.2%,国内制造业订单月率增加了0.1%。即使制造业订单月率作为重大经济波动往往会被锉平,但这些数据仍显示德国工业正“如履薄冰”。

数据公布后,德国汽车股票承压下跌。

基于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调查戴姆勒、宝马和大众“店大欺客”操纵钢铁供货价格的问题,这和糟糕的工业订单数据一同,使得汽车制造商们遭遇“屋漏偏逢连夜雨”的困境。下跌幅度最为突出的为此前一年间已经不断麻烦缠身的大众汽车公司。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