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希拉里离总统“宝座”有多远(3)

希拉里离总统“宝座”有多远(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4日08: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12日宣布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并承诺自己将成为普通美国民众利益的捍卫者。此举意味着这位美国前“第一夫人”和她的竞选团队正式吹响了角逐总统宝座的冲锋号。

坦途亦曲折

作为经过长期包装和自我包装的一线女政治家,希拉里在美国选民、民主党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都是相当可观的,她甚至在共和党内也有不错的影响力,加上“美国第一位女总统”的“概念性诱惑”,以及许多美国选民对“克林顿时代”的好感,都提升了公众对希拉里的期待。

不仅如此,和民主党情况相反,共和党内目前呈现群雄并立的态势。人们普遍预期,共和党内将为竞逐党候选人提名展开激烈竞争,这对希拉里无疑是个坐收渔翁之利的机会。

尽管希拉里风头正劲,似乎已笃定代表民主党出战,但她能否顺利成为民主党候选人进而在大选中胜出,成为美国史上首位女性总统,还需经过舆论战、筹款、年龄等重重考验。

前不久,媒体披露了希拉里在任国务卿期间以个人电子邮箱处理公务的“邮件门”。一些民调显示,受此风波影响,希拉里的支持率已经有所下降。有选民表示希拉里此举说明她“不诚实且不值得信任”。

分析人士指出,除了“邮件门”,共和党还会紧紧抓住2012年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遭袭、克林顿基金会收受外国捐款等事件对希拉里进行攻击。

此外,希拉里面临的筹款压力也很大。外界估计,她的竞选团队至少需要筹集10亿美元的经费。而且,希拉里还存在年龄和健康的劣势。1947年出生的希拉里在大选年已近古稀,而且,她在2012年还曾传出身体状况不佳的消息。(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