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希拉里离总统“宝座”有多远

希拉里离总统“宝座”有多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4日08: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12日宣布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并承诺自己将成为普通美国民众利益的捍卫者。此举意味着这位美国前“第一夫人”和她的竞选团队正式吹响了角逐总统宝座的冲锋号。

新华社记者穆东 关建武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12日宣布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并承诺自己将成为普通美国民众利益的捍卫者。此举意味着这位美国前“第一夫人”和她的竞选团队正式吹响了角逐总统宝座的冲锋号。

沉默不沉寂

在民主党内部,希拉里一直是众望所归的不二人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上月发布的民调显示,希拉里竞选总统的支持率不仅在民主党内遥遥领先,而且在与共和党热门候选人、来自布什家族的杰布·布什的“单挑”中胜出,充分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强势。

尽管备受欢迎,希拉里却在此前一直按兵不动,对是否参选三缄其口。这一长久等待被外界认为是希拉里的一招好棋。在党外,她得以避免过早承受共和党竞选对手发动的攻势;在党内,民调中声望极高的希拉里不宣布放弃参选,民主党“二线”人选就很难展开筹募资金等必要的准备工作。

从目前的情势观察,希拉里宣布参选,民主党内部将不大可能有其他候选人可以与之匹敌,民主党提名可谓唾手可得。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