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希拉里离总统“宝座”有多远(2)

希拉里离总统“宝座”有多远(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4日08: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12日宣布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并承诺自己将成为普通美国民众利益的捍卫者。此举意味着这位美国前“第一夫人”和她的竞选团队正式吹响了角逐总统宝座的冲锋号。

停步不退步

这将是希拉里第二次竞选总统。2008年,她曾宣布参选总统,但在民主党的党内初选中惜败另一名竞选人、现任总统奥巴马。尽管落败,但其出色的个人能力和强大的政治影响力得到了新任总统奥巴马的认可,希拉里最终出任美国第67任国务卿。

也许正是她不放弃的信念和不认输的品性赢得了民众普遍好感。在近期美国媒体开展的2016年总统候选人青睐度民调中,希拉里拔得头筹。她拿到了43%的支持率,而杰布·布什以37%位居其后。有67%的美国人认为她是一位强有力的领导者,还有60%的人说她对于国家未来有新想法。

希拉里的高支持率来自她曾出任美国国务卿的政治履历以及人们对美国出现首位女总统的期待。此外,希拉里或还有两位总统保驾护航。

首先,她的丈夫克林顿必然会不遗余力利用党内影响力对其支持。克林顿曾公开表示,希望在自己有生之年看到美国出现一位女总统。他对希拉里的期许之意不言而喻。其次,现任总统奥巴马去年曾对美国媒体表示,前国务卿希拉里将是2016年总统大选的强有力竞争者,如果她决定第二次参选的话,她将有机会成为“伟大的总统”。拥有上述两位重量级人物的支持,希拉里的竞选之路无疑会走得更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