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参议员克鲁兹成2016美总统选举宣布参选第一人

参议员克鲁兹成2016美总统选举宣布参选第一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4日08: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23日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成为正式宣布参选的第一人。

新华社记者关建武 陆佳飞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23日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成为正式宣布参选的第一人。

克鲁兹当天在弗吉尼亚州的自由大学为自己的竞选发表首场演讲时说:“今天,我准备参加总统竞选。”他的演讲以“想象”一词贯穿,号召支持者设想他成功当选总统后所带来的种种好处和惠民政策。

与过去一样,克鲁兹当天批评奥巴马政府的医疗改革法案是个“失败的法律”,称如果自己问鼎总统宝座,必定将其废除。

现年44岁的克鲁兹在保守派和茶党中颇受欢迎,并以长期以来批评奥巴马政府而为人所知。

分析人士认为,2016年总统选举共和党内群雄并起,有意参选者目前有十几人,克鲁兹要在党内赢得广泛支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近期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的弟弟、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目前在党内支持率最高,为16%,而克鲁兹仅有4%的支持率。

反观民主党一方,美国18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党内拥有62%的支持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