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希拉里成第三位正式宣布竞选的美总统候选人

希拉里成第三位正式宣布竞选的美总统候选人

汇通网2015年04月13日10: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4月12日正式宣布将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这也使她成为第三位正式宣布竞选的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表示,希望能够打破美国政坛的性别“玻璃天花板”潜规则,成为该国的首位女性最高领导人。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地时间周日(4月12日)正式宣布将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这也使她成为第三位正式宣布竞选的美国总统候选人。而希拉里也表示,希望能够打破美国政坛的性别“玻璃天花板”潜规则,成为该国的首位女性最高领导人。

在宣布参选的网络视频公告中,希拉里自诩为普通美国人的斗士,要为正在摆脱经济困难时期的美国人创造公平的环境。她表示:普通美国人需要一个斗士,而她正希望成为这样的斗士。虽然此前美国人民已经通过奋斗渡过了经济危机的艰难时期,但是社会分配依旧非常不公,这一状况也亟待改变。

而希拉里出面竞选美国总统的消息,其实早在各界的预料之中。此前的民调显示,在民主党内潜在的候选人中,希拉里的民调支持率遥遥领先,而如果她如愿在党内初选胜出并与来自共和党的最有力竞争者,如参议院保罗(Randy Paul)或者前总统小布什的弟弟小小布什(Jeb Bush)对决,她也能以一定的优势胜出。不过,目前距离最终大选投票日的到来还有长达19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内仍会存在着相当多的变数。

此前,希拉里曾于2009-2013年出任美国国务卿一职,掌管外交事务。而批评者称她需要对当前的中东乱局担负起相当的责任。同时,也有质疑者对即将在明年年满69岁,且此前频频传出健康亮黄灯消息的她能否还有精力履行完总统职务表示质疑。另外,之前被传得沸沸扬扬的“邮件门”事件,即希拉里在国务卿任内使用私人邮箱处理机密公务文件的做法,也令她减分不少。

不过,鉴于民主党内目标并无其他有力的竞争对手,唯一可能潜在对希拉里构成威胁者现任副总统拜登年纪更大,且人气与前者不可同日而语,因此希拉里在明年的初选中赢得提名目前看来仍无太大障碍。然而,即使她在最后与共和党人的PK出胜出再度住进白宫,也可能会继续面对被共和党控制了参众两院的国会,这一形式和她丈夫当年的处境将如出一辙,并将是个莫大的考验。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