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纹身能变“充电器”?(2)

一周科技商情:纹身能变“充电器”?(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2日15:0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智能“纹身”可让身体多余的水分为手机充电;用户逐渐不爱下载新应用 开发者担忧;谷歌瞄上新用户:儿童;云计算、移动和机器人等领域最受投资者青睐;与明星合作成移动应用获得关注的新方式……

谷歌儿童账户

成人不够用儿童“顶替”?谷歌瞄上新用户:儿童

8月19日,有外媒称,谷歌计划面向13岁以下的儿童开放谷歌账户注册,希望借此扩大搜索引擎的用户基数。此消息已经放出便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谷歌计划推出“儿童专属谷歌账户”。届时,儿童可以使用自己的账户名正言顺地上网浏览,而父母也不用担心孩子会看到不应该看的内容——谷歌将给这些儿童账户添加必要的限制,从终端严格把控儿童所接收到的谷歌服务,筛选把关他们所能接触到的内容流,最终保护儿童的上网安全。

机器人

云计算、移动和机器人等领域最受投资者青睐

据computerworld网站报道,风险投资融资在美国风起云涌,最受风险资本青睐的行业是云计算、移动科技和机器人。

咨询公司德勤全球和美国风险投资协会发表的《2014年全球风险投资信心调查》报告称,全球投资者对美国企业的信心连续3年大幅增长,美国科技公司的融资环境相当好。

今年5、6月对全球逾300家投资公司进行的调查显示,它们的投资对象主要集中在云计算、移动科技和机器人行业。

调查显示,这是云计算连续第二年被美国风险投资公司列为最有信心投资的行业;移动科技以微弱劣势屈居第二位,企业软件则远远落在后边。机器人是全球投资者信心增长最快的行业。

汤姆汉克斯

与明星合作成移动应用获得关注的新方式

由于近期应用在App Store中曝光的难度越来越大,很多与明星关联的游戏和应用取得成功,促使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寻找与明星的关联。

Glu Mobile上月表示,它与明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联姻的游戏《金·卡戴珊:好莱坞》在发售的头五天就获得160万美元的收入。这款游戏目前排在美国收入最高游戏排行榜的第五位。

本周好莱坞影星汤姆·汉克斯(Tom Hanks)发布了一款iPad版的打字机风格的文字处理应用Hanx Writer ,很快就登上美国App Store应用排行榜的首位。

移动行业分析师和咨询师表示,与明星和好莱坞联姻的应用,这只是第一波。随着明星希望将自己的特许经营权拓展进数码世界,这种事情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