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穿戴式技术吸引力也许没有想象那么强

穿戴式技术吸引力也许没有想象那么强

腾讯科技2014年08月15日10:1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智能手机市场的销量已经在放缓,许多科技公司正在拼命赶上可穿戴设备发展的趋势。尽管苹果、谷歌以及三星电子都在为即将发布的产品进行炒作,但很多分析师仍然表示,穿戴式产品的销量始终难以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相媲美。

8月14日消息,据SFGate网站报道,穿戴式技术是否已经越来越薄弱了?尽管苹果、谷歌以及三星电子都在为即将发布的产品进行炒作,但很多分析师仍然表示,作为连接互联网与个人设备的产品,例如智能手表和健身腕带,穿戴式产品的销量始终难以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相媲美。

一些分析师表示,这是因为几乎每个穿戴式科技的卖点都在于替代智能手机,为健身追踪提供更好的系统服务以及作为连接互联网设备的工具,这很难使该类产品具有广泛的吸引力。

IDC穿戴式设备分析师也表示:“如果你的设备的作用仅仅是解决我离开手机时的麻烦,那么这是远远不够的,你需要通过它做更多的事情。”

但是,就现在的种种迹象来看,智能手机市场的销量已经在放缓,许多科技公司正在拼命赶上可穿戴设备发展的趋势。许多分析师都预估在未来的12个月里,苹果、谷歌、三星都将推出可穿戴式设备。

但帕克斯公司的分析师哈利-王预测,智能手表的销量到2018年也最多能达到1.2亿块,这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销量相比仍相差甚远。去年,智能手机的销量已经达到10亿部,而平板电脑的销量也达1.95亿台。

健身锻炼是产品的最大希望

分析师表示对于可穿戴技术最大的希望恰恰是美国人最讨厌的东西:健身锻炼。

Canalys公司研究员丹尼尔-马丁表示:“刻板的说,穿戴式设备主要是针对于健康和健身,追踪活动来制作和使用的,但从更公平的角度来说,以上这些只是它大部分的作用。”

在美国,几乎一半的人根本就不锻炼,因此健身追踪对于他们来说就像一杯难以下咽的苦药。而最近奋进伙伴的一项研究表明,近三分之一的健身追踪用户六个月后都已停止使用该产品了。

对此,分析师透露:“这实际上是对未来的智能手表制造商宣判了死刑,现在还无法说服消费者为一个小工具花费数百美元。”

对于已经进入穿戴式技术设备市场的公司来说,要提高销量和留住顾客,并不能单纯依靠开发更好的健身追踪技术,而是要改变该设备的行为能力。

Fitbit的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帕克说:“对于这种设备,一般体重的用户并不适用,主要针对的是超重的人群。我们应思考,如何推动该产品的发展。”

应用程序将刺激销量

帕克透露Fitbit研发了应用程序和类似于游戏的功能到穿戴式设备的系统中,这使得穿戴式设备不仅能鼓励用户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还能因为其他一些功能而继续使用Fitbit的穿戴式设备。帕克还表示:“公司已成立7年,对于现在市场上通用的智能手表,公司并没有什么竞争计划。”他相信如果通过缩小该产品的功能,只着眼于健康及健身,还是能发展该产品的。

帕克介绍了当代智能手表的一个优势。考虑到谷歌和苹果将会在可穿戴技术市场营销方面做出努力,他预估穿戴式技术市场在接下来的6到12个月的时间里会扩大。帕克认为:“Fitbit在市场上仍会有一席之地,因为我们的消费者对于该设备用来干什么都心中有数。”

他说:“我们相信,没有什么(穿戴式设备)对市场来说是放之四海皆准的。”

哈利-王则表示:“智能手表最终将同豪华手表制造商,如劳力士展开竞争,而不是与其他的高科技公司。进入既定的手表市场将会使公司的销量减少,但会取得更高的收益。”

哈利-王还表示,技术的进步会使穿戴式设备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例如,在开发应用程序或创新启动时,可能会出现新的功能或者更吸引人的卖点,从而照亮它的发展道路。(尚智)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