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纹身能变“充电器”?(4)

一周科技商情:纹身能变“充电器”?(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2日15:0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智能“纹身”可让身体多余的水分为手机充电;用户逐渐不爱下载新应用 开发者担忧;谷歌瞄上新用户:儿童;云计算、移动和机器人等领域最受投资者青睐;与明星合作成移动应用获得关注的新方式……

图3:摩托罗拉Moto 360智能手表是运行谷歌Android Wear系统的最新可穿戴设备。

可穿戴健康设备:现在很骨感未来看上去很美

只需佩戴一个手环,便可以知道自己一天走了多少步。在睡眠时佩戴,甚至还可以知道自己的睡眠状况,如何时入睡,处于深睡眠还是浅睡眠,翻了几次身。除此之外,对于新手爸妈而言,一些类似设备还可以监测儿童体温状况,在发烧临界温度时自动发出预警。

未来要实现可穿戴设备对健康管理的真正意义,其实需要多方面的共同参与,仅通过设备本身难以实现。举例来说,这需要互联网行业,专业医疗机构的技术支持,如果要真正运用到医疗之中,还需要相应的准入机制。软件、硬件、云端可谓可穿戴设备的“黄金三角”,但大部分公司目前仍集中在软件及硬件领域发力,很多公司依然依靠卖硬件或优化、升级软件,价值有限,其实对云端数据的利用才是最有价值的。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