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阿富汗宣布暂停阿美安全协议谈判

阿富汗宣布暂停阿美安全协议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0日08:00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08网喀布尔6月19日电(记者祖宇 陈杉)阿富汗政府19日宣布,暂停与美国进行的双边安全协议谈判。

阿富汗国家安全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阿富汗政府决定暂停正在进行的第四轮阿美双边安全协议谈判。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富汗政府的决定缘于美国18日关于将与塔利班进行直接接触的表态。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18日证实,已于当天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设和谈办公室。美国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美国将与塔利班在多哈举行旨在实现阿富汗和平的会谈。据阿富汗媒体报道,美国政府代表最快将于20日与阿富汗塔利班在多哈会面。

阿富汗与美国自2012年11月开始就双边安全协议展开谈判,目的是签订一份新协议取代当前驻军地位协议。该协议涉及2014年北约撤军后驻留美军人数、美军是否具有刑事豁免权等敏感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