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土库曼斯坦和阿富汗签署天然气买卖合同

土库曼斯坦和阿富汗签署天然气买卖合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08:13分类:亚太

新华社记者卢敬利

阿什哈巴德(CNFIN.COM/ XINHUA08.COM)--据当地媒体10日报道,塔彼天然气管道项目领导委员会日前在阿什哈巴德举行了第17次会议,土库曼斯坦和阿富汗双方在会上签署了天然气买卖合同。

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四国相关部门领导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2年5月,土库曼斯坦已与巴基斯坦、印度签署了天然气买卖合同,至此塔彼项目所有国家都已签署买卖合同。下一步将是成立塔彼财团,各方将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塔彼项目是2003年由土库曼斯坦倡议修建的。2010年12月,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四国领导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签署了关于塔彼项目的政府间框架协议。这条管线全长1735公里,管道设计年流量330亿立方米。(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