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阿富汗政府称不急于同美国签署双边安全协议

阿富汗政府称不急于同美国签署双边安全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08:53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陈杉 赵乙深

喀布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阿富汗总统府发言人艾马尔·法伊齐9日说,阿富汗政府当下并不急于同美国签署《双边安全协议》。

法伊齐对新华社记者说,阿富汗政府希望阿美《双边安全协议》能顺利签署,但这一协议必须满足维护阿富汗国家团结、安全和经济发展等前提。他说:“如果阿富汗的权益不能得到充分表达和尊重,那么阿政府就并不急于同美国签署这一协议。美国政府也可以考虑在明年阿富汗总统选举后同新政府继续谈判。”

他表示,协议的签署还需要得到阿富汗大支尔格会议(大国民会议)的批准。

同时,针对近来有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正考虑从阿富汗撤出全部美军,法伊齐称“美方这一举措是意图给阿富汗政府带来压力”。

阿美双方去年11月开始讨论《双边安全协议》,目的是签订一份新协议取代当前驻军地位协议,涉及2014年北约撤军后驻留美军等问题。但双方谈判进程并不顺利,6月19日,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再次宣布暂停《双边安全协议》协商进程,原因是他认为美方在阿富汗和平进程上“言行不一”。(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