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考虑2014年后不在阿富汗驻军

美国考虑2014年后不在阿富汗驻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09:08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王丰丰 孙浩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政府官员9日确认,2014年后不再继续驻军阿富汗的确是奥巴马政府目前考虑的方案之一,但短期内不会作出最终决定。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在2014年完成从阿富汗撤出作战部队后,美方在阿富汗的目标可以通过驻留一些部队来实现,也可以通过其他一些方法来实现。

卡尼这番表态是为了回应《纽约时报》当天一篇报道。这一报道说,由于同阿富汗政府就双边安全协定的谈判迟迟不能取得进展,美方正在考虑加速撤军进度,并放弃在2014年后将部分部队留驻阿富汗的打算。

与卡尼的说法类似,五角大楼发言人乔治·利特尔当天也说,美方对双边安全协定谈判停滞不前并不感到沮丧,仍将继续努力推动谈判取得进展。他说,美方将考虑所有的可能选项,其中包括2014年后不再继续驻军阿富汗。

按照北约方面的计划,外国作战部队将在2014年底前撤出阿富汗。美国等国正在与阿富汗政府开展相关谈判,以确定在2014年后是否在阿继续保持军事存在。上月,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尔多哈开设办公室,美国官员随后表示美方将与塔利班成员会面。这引起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不满,并表示除非由阿富汗主导和谈,否则阿富汗政府不会出现在和谈会场。美阿双边安全协定谈判随即中断。(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