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阿富汗政府重拳清剿塔利班

阿富汗政府重拳清剿塔利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2日08:10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赵乙深 祖宇

喀布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阿富汗内政部21日说,阿政府军与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24小时内打死至少30名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人员,并缴获大量武器弹药。

同日,阿富汗地方政府官员也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政府军在北部巴格兰省和法里亚布省实施的清剿行动中共打死1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并打伤至少8名武装人员。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上午,一伙武装人员袭击了阿东部霍斯特省一名地方官员的住所,打死这名官员以及5名安保人员。

此外,据西部赫拉特省地方官员向新华社记者提供的消息,活跃在信丹德和因吉尔地区的22名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人员当天下午宣布放弃暴力,支持政府主导的和平与和解进程。

今年4月,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宣布发动针对阿政府和外国驻军目标的春季攻势。阿富汗政府则在推动和解进程的同时,与北约驻阿部队加强了对境内塔利班目标的清剿力度。(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