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阿总统强调由阿富汗主导和平进程

美阿总统强调由阿富汗主导和平进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7:33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易爱军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总统奥巴马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5日强调,由阿富汗主导和平及和解进程是结束暴力、确保阿富汗持久稳定的“最可信途径”。

奥巴马和卡尔扎伊当天通过视频举行会晤。美国白宫就此发表声明说,奥巴马和卡尔扎伊在讨论阿富汗局势时重申,支持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设办公室,以便阿富汗高级和平委员会与塔利班代表举行谈判。

阿富汗塔利班18日在多哈开设办公室。美国官员当天表示美方将在数日后与塔利班成员会面。卡尔扎伊则对美国与塔利班直接接触表示不满,指责美国在阿富汗和平进程问题上“言行不一”,并表示除非由阿富汗主导和谈,否则阿富汗政府不会出现在和谈会场。卡尔扎伊还中止了与美国的双边安全协议谈判。

美国和北约部队定于2014年年底从阿富汗撤出作战部队。阿富汗安全部队自本月19日起完全接管本土各类军事行动,外国部队将退出一线,转向提供训练、建议和巡逻防卫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