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中柬经贸关系不断提升 未来注重加强互联互通(2)

中柬经贸关系不断提升 未来注重加强互联互通(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5日15:4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柬埔寨前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因自然原因,于北京时间15日在北京逝世,终年90岁。从国王到首相,西哈努克贯穿了柬埔寨过去60年所有的政治风雨,这位老人称中国是他的第二故乡。中柬双方经贸合作关系在双方几代领导人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不断提升。2012年上半年,中柬双边贸易额达到13.22亿美元,同比增长24.9%,预计到2017年两国贸易额有望达到50亿美元。

旅游资源丰富 中国客源数居第三

柬埔寨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业是带动柬埔寨服务业发展的原动力,同时,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也带动了与其相关产业的发展。

据柬埔寨旅游部统计,今年一季度,柬埔寨吸引外国游客99万人次,同比增长28%,其中,中国游客达8.9万人次,同比增长33%,在海外客源国中位居第三位。按照计划,柬埔寨今年将接待外国游客330万人次,旅游收入指标21亿美元。其中,中国游客是主要争取对象,柬埔寨将实施“吸引中国游客市场战略”,目标是2015年吸引50万中国游客,2020年增至100万人次。

为此,柬政府将积极改善旅游环境,提高旅游产品和服务,开设更多柬中直飞航线,并在餐饮业、旅游景点、网站宣传以及针对中国游客的优质服务等多个方面,继续采取改进和提升措施。

2017年中经贸额有望达50亿美元

国家主席胡锦涛于3月31日在金边会见了柬埔寨首相洪森,双方就双边关系及地区形势深入交换意见,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推动中柬经贸关系向前发展,到2017年实现两国贸易额达到50亿美元,在现有的25亿美元的基础上实现翻一番。

中国驻东盟大使佟晓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后中柬双方的经济和贸易合作的重点,是在加强互联互通方面。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国会为柬埔寨提供包括资金、技术、劳务在内的多方面援助。另外,双方还会更多地加强群众、社会团体、青年之间的感情之间的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