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柬埔寨执政党宣布赢得大选

柬埔寨执政党宣布赢得大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9日08:1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其冰 李弘

金边(CNFIN.COM/ XINHUA08.COM)--柬埔寨执政党人民党发言人乔卡纳里28日说,在当天的国会选举中,首相洪森领导的人民党获得过半议席,赢得大选。但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尚未公布计票结果。

同时担任柬政府新闻大臣的乔卡纳里28日晚对新华社记者说,在第五届柬埔寨国会选举中,人民党获得全部123个议席中的68席,反对党柬埔寨救国党获得55席。

救国党主席桑兰西28日晚发表声明,感谢柬埔寨国民的投票支持使救国党在这次选举中取得历史性成果。他同时呼吁民众保持冷静,避免暴力冲突。

当天的投票从当地时间早7时持续至下午3时,人民党、救国党、奉辛比克党等8个政党参加了角逐。据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统计,共有967万余名选民参加了投票,4万余名本国和291名境外观察员参与监督选举过程。

当天下午,金边一投票站附近发生小规模骚乱,一些反对派支持者推翻并焚烧车辆,其中包括两部军警车辆。事后,当地警方采取了应急安全措施,封锁了事发地点,还对国家领导人和重要机关所在区域封路戒严,以保障安全。

此间有分析人士认为,从上述宣布的结果看,有两点比较意外:一是人民党和救国党得票数接近;二是奉辛比克党一票未得。(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