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柬埔寨国王呼吁各方和平解决大选争端

柬埔寨国王呼吁各方和平解决大选争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8日09:0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李弘

金边(CNFIN.COM / XINHUA08.COM)——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7日发表文告,呼吁柬埔寨执政党人民党和反对党救国党和平解决大选争端,共同维护国家稳定和发展。

西哈莫尼国王表示,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人民党和救国党应通过对话方式协商解决大选后的一系列争端和其他未决事项,共同维护柬埔寨和平、稳定和发展的良好局面。

西哈莫尼国王说,国家选举委员会将于8月14至9月8日期间正式公布国会选举结果。他同时呼吁柬埔寨人民保持平静祥和的心态,正常从事生产和生活,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国家和民族的统一与团结。 

柬埔寨7月28日举行国会选举。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人民党获得全部123个国会席位的68个,救国党获得55个。救国党拒绝承认这一结果,要求由联合国主导多方联合独立调查组对选举进行调查,并威胁如果不进行调查将发动全国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并抵制新一届国会的组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