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奥朗德期望希腊选民选择留在欧元区

奥朗德期望希腊选民选择留在欧元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30日09:24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总统奥朗德称,期望希腊选民在今年6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选择留在欧元区。

专题:欧元区乌云盖顶 希腊是否会退出欧元区

新华08网巴黎5月29日电(记者李明 应强)法国总统奥朗德29日表示,他期望希腊选民在今年6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选择留在欧元区,否则希腊和欧元区都将面临严重后果。

奥朗德当晚在接受法国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希腊选民必须面对自己需要承担的责任,他们在6月17日的决定将造成重要结果,这些结果将涉及希腊,也同时涉及欧盟成员国。

希腊总统府15日宣布,希腊各政党领导人关于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已经破裂,希腊将于6月份再次举行议会选举。有望在新的选举中获得21%至28%选票的左翼激进联盟党(Syriza)表示,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但反对继续执行紧缩措施。

外界普遍认为,如果下一轮选举中反对紧缩措施的政党获胜,希腊可能面临退出欧元区的现实风险。欧洲多个国家对希腊退出欧元区可能引发的后果表示担忧,并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内。

主权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欧元区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向希腊提供了两轮救援贷款,以帮助希腊避免债务违约。根据救援协议,希腊承诺实施一系列紧缩和改革措施。这些措施使希腊经济陷入衰退,同时也严重影响了普通希腊人的生活,国内抗议声浪不断。(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