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总统称将严控公共开支进行减赤

法国总统称将严控公共开支进行减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9日08:4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奥朗德28日凌晨在此间表示,考虑到增税会影响经济增长,法国2013年将通过严控公共开支进行减赤。

新华社记者张伟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总统奥朗德28日凌晨在此间表示,考虑到增税会影响经济增长,法国2013年将通过严控公共开支进行减赤。

奥朗德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后对记者说,法国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至3.7%,但目前尚不能确定今年赤字水平,这要取决于政府的税收收入。

他表示,如果法国经济继续保持疲软,或者说陷入轻微衰退,政府收入可能会低于预期。法国政府将“尽一切努力确保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实现增长”。

奥朗德强调,法国将严格控制公共开支,2013年公共开支水平将与2012年相当,2014年公共开支则将削减约15亿欧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6月4日公布的报告说,法国经济2013年预计萎缩0.2%。法国国家统计局27日预测,如果法国经济在2013年不能实现预期的0.1%增长,财政赤字比例可能高达4.1%。(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