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总统奥朗德访问突尼斯寻求新合作

法国总统奥朗德访问突尼斯寻求新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08:28分类:法国

新华社记者陈斌杰

突尼斯(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总统奥朗德4日下午抵达突尼斯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希望与突尼斯寻求新的合作。

奥朗德是突尼斯2011年初政治变革后首位来访的法国总统。访问期间,他将分别会见突尼斯总统马祖基、总理拉哈耶德以及制宪议会议长本·加法尔,就双边关系、经贸合作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讨论。

突尼斯总统府此前发布的公报称,奥朗德此行将与突方在高等教育、农业、服务业、交通等领域签订一系列合作协议。此外,随行的法国企业家将参加在突尼斯举行的经济论坛,与当地商界代表洽谈新的投资和发展机遇。

法国是突尼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在突尼斯的外资企业40%具有法国背景。目前有约65万突尼斯侨民在法国生活,而法国在突尼斯则有近3万侨民。(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