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总统民意支持率创新低 经济状况是软肋

法国总统民意支持率创新低 经济状况是软肋

汇通网2013年06月24日08:22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支持率在5月份略有回升之后,在6月份时再度大幅下降,并刷新了上任一年多来的最低纪录。

法国媒体周日(6月23日)报导,该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的支持率在5月份略有回升之后,在6月份时再度大幅下降,并刷新了上任一年多来的最低纪录。

调查显示,在6月份仅有26%的法国民众对奥朗德的工作表现感到满意,比5月份又下降了3个百分点,而同时,有多达73%的民众对其工作表现表示不满,较5月份上升了2个百分点。同时,法国总理埃罗(Jean-Marc Ayrault)的民意满意度也下降了2个百分点,至31%。

目前,法国社会党政府仍然面临失业率持续走高至接近历史高位水平,同时经济增速几乎停滞的状况。并且,该国的公共财政赤字水平也居高不下。此外,政府此前不顾民意强行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也使其民调大为失分。而奥朗德政府当前的支持率,也为法国战后历任总统上任一年之际最低。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