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几家欢喜几家愁——2016美国能源行业面面观

几家欢喜几家愁——2016美国能源行业面面观

汇通网2017年01月04日09: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近期油价的上涨表明自2014年中旬开始的油价下跌已经告一段落;天然气、太阳能和风能企业2017年的目标则是在去年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争取在美国电力市场获取更大份额。苦苦挣扎的核能部门也可以长舒一口气,因2016年纽约和伊利诺斯州无利可图的反应堆被州政府所拯救。

形形色色的美国能源生产商有理由在他们开始2017年时抱乐观心态,虽然对绿色能源行业来说,即将上台的特朗普政府可能会带来一些麻烦。

近期油价的上涨表明自2014年中旬开始的油价下跌已经告一段落;天然气、太阳能和风能企业2017年的目标则是在去年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争取在美国电力市场获取更大份额。

苦苦挣扎的核能部门也可以长舒一口气,因2016年纽约和伊利诺斯州无利可图的反应堆被州政府所拯救。

以下是分析师Bill Loveless总结的2016年能源行业发生的一些引人注目的变化。这些变化可能预示着2017年美国将如何生产和使用能源。

OPEC重新崛起

2008年以来头一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同意削减产量以提振价格并恢复市场再平衡。俄罗斯和其他的非OPEC国家也同意加入减产队伍。虽然自11月30日起布伦特原油价格已经上升了12%左右,但目前断言减产协议能否持续依旧为时尚早。鉴于油价走高,不受减产协议束缚的美国生厂商的产量可能上升。

特朗普承诺改变能源政策

特朗普的意外胜选意味着美国能源政策的巨大转变。特朗普已经承诺将促进石油、天然气和煤的生产,推翻奥巴马政府抗击气候变化的承诺。特朗普提名的环境保护署、能源部和国务卿人选表明他想要兑现竞选时的承诺。

温度上升,碳排放企稳

2016年可能是有记录以来最炎热的一年。2016年美国和其他接近200个国家签署的巴黎气候协定生效;该协定旨在避免温度升高带来的灾难性后果。全球碳项目的报告称,2016年全球燃烧化石燃料产生的碳排放可能仅录得轻微上升,美国的碳排放将略微下降。这要归功于燃煤使用的减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