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能源界三位大亨被特朗普提名为高官 美能源或迎新生

能源界三位大亨被特朗普提名为高官 美能源或迎新生

汇通网2016年12月16日15: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自美国最高法院于1911年与洛克菲勒标准石油公司(John D. Rockefeller’s Standard Oil)关系破裂以来,能源行业一直与美国联邦政府关系不和。近日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提名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Exxon Mobil Corp)的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于2017年1月出任美国国务卿一职。

自美国最高法院于1911年与洛克菲勒标准石油公司(John D. Rockefeller’s Standard Oil)关系破裂以来,能源行业一直与美国联邦政府关系不和。近日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提名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Exxon Mobil Corp)的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于2017年1月出任美国国务卿一职。

整个石油领域都在热烈祝贺蒂勒森以及石油领域的其他名人被任命为美国高官。如果消息得到证实的话,盛产石油的德克萨斯州(Texas)前州长里克·佩里(Rick Perry)将掌舵美国能源部。讽刺的是,他曾正因为呼吁取消美国能源部而出名。佩里曾于2012年参加美国总统大选,但在当年1月,在民调不利的情况下,佩里宣布退出竞选,此后,他的名字也逐渐被公众遗忘。

此外,俄克拉荷马州(Oklahoma)总检察长斯科特·普瑞特(Scott Pruitt)将接管美国环境保护署。此人支持当地页岩油行业的发展,并且质疑气候变化的科学性。

新人新气象

赫斯公司(Hess Corp)首席执行官约翰·赫斯(John Hess)称,石油和天然气是未来美国经济发展的引擎。对特朗普重视发展美国能源业的举措表示赞成。此外,他还表示,很显然,能源业对于国家经济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这对于能源行业来说,是一个惊天的逆转。该行业数十年来在税收、反垄断、环境法规及在《海外反腐败法》的伦理监管等问题方面,与美国联邦政府存在争议。在与奥巴马政府关系僵持八年之后,如今,这些石油大亨们即将从美国白宫局外人的身份转变为美国政府的管理者。

休斯顿大学Gutierrez能源管理研究所主任Craig Pirrong称,很显然,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与当前奥巴马政府对能源行业的态度是截然不同的。此前,奥巴马政府对能源行业持反对态度。而如今,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公司的代表将在美国政府部门任职,他们不可避免地将会采取有利于能源行业发展的强有力的措施和明智的主张。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