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制造业PMI终值降至51.7 德法“冰火两重天”

欧元区制造业PMI终值降至51.7 德法“冰火两重天”

汇通网2016年09月02日08:5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Markit周四(9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微降至51.7,低于预期值。同时,德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与初值一致,而法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放缓至48.3,低于初值和预期值。

Markit周四(9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微降至51.7,低于预期值,且该数据有可能会进一步下降;德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与初值一致,符合预期,虽然较之7月略微放缓,但是仍很强劲;法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放缓至48.3,低于初值和预期值,表明制造业活动进一步放缓,因需求不振打压新订单表现。  

欧元区

Markit周四(9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微降至51.7,低于预期值,大部分的扩张活动仍集中在北部地区,且该数据有可能会进一步下降。德国、荷兰和奥地利再次成为主要动力。其他地区的情况较为迟滞,法国和意大利出现下滑,希腊停滞,而西班牙和爱尔兰均遭遇2013年中以来最差的增长表现。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8制造业PMI终值为51.7,低于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51.8)。

分项数据显示,产出分项指数也处于50荣枯分界线上方,报53.3,低于7月的53.9;新订单分项指数从52.2降至51.4,创2015年2月以来最低。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欧元区制造业者公布8月业绩不稳,且有迹象显示,增长在未来几个月可能放缓。

令欧洲央行决策者更加忧心的是,工厂为销售商品打出了更大的折扣。周三(8月31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通胀率稳定在0.2%,而不是预期的小幅上升,加剧欧洲央行再度放松政策的压力。但分析师想知道欧洲央行还有多少可用工具。

德国

Markit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与初值一致,符合预期,虽然较之7月略微放缓,但是仍很强劲,显示制造业活动将支撑德国经济扩张。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3.6,和预期值与初值一致。

分析指出,德国数据与初值相符,且远高于景气荣枯分水岭50。数据也高于长期均值51.9,暗示制造业整体业务状况改善。

Markit经济学家Oliver Kolodseike表示,虽然PMI自7月以来小幅下滑,但今日调查结果凸显出德国商品生产部门状况依旧大致良好。

Kolodseike补充称,8月生产及新业务数据位于过去两年来的前茅,外部需求大幅上升。

法国

Markit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放缓至48.3,低于初值和预期值,表明制造业活动进一步放缓,因需求不振打压新订单表现。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8.3,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六个月处于50的荣枯分水岭下方,低于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48.5)。

Markit表示,8月制造商的产出保持稳定,但新订单连续第八个月下滑,且下滑速度为4月以来最高。

Markit的经济学家Jack Kennedy说,虽然产出持稳,但考虑到需求情况持续疲软,这看起来是暂时的。他并称,就业加速下滑,采购和产出价格也表明经营环境充满挑战。

西班牙

Markit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制造业增速8月保持在逾两年来最慢水平,制造业就业增速降至27个月来最慢。

具体数据显示,西班牙8月制造业PMI为51.0,连续第33个月高于50的荣衰分界线,高于预期值50.9和前值一致。

分项数据显示,8月新订单增长,一改7月的萎缩局面。8月该分项指数从7月的48.1升至50.4;8月制造业的就业指数从7月的53.4降至50.3,令人担忧。尽管经济增长强劲,但西班牙失业率为欧元区最高者之一。

意大利

Markit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8月制造业PMI不及预期,出现逾一年半来的首次萎缩,令这个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前景蒙上阴霾。

具体数据显示,意大利8月制造业PMI 为49.8,是2015年1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分界线50,低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51.2)。

8月报告中的制造业订单、产出和就业分项指数也都较前月失去动能。新订单分项指数从前月的51.2降至48.8,创下2015年1月以来的最低位。

这份报告延续意大利近期一连串数据大都疲弱的趋势,反映出该国去年温吞的经济增长可能已经耗尽动能。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