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7月年化通胀率升至0.2%

欧元区7月年化通胀率升至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9日08:5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份年化通胀率为0.2%,高于6月份的0.1%,与去年同期数据持平。此前数月,欧元区曾连续陷入通缩。

新华社记者梁淋淋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份年化通胀率为0.2%,高于6月份的0.1%,与去年同期数据持平。此前数月,欧元区曾连续陷入通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7月份,欧盟28国年化通胀率也为0.2%,高于6月份的0.1%,与去年7月数据持平。

数据显示,餐饮、蔬菜和水果等价格攀升拉动了7月通胀率,但能源价格低迷仍是拖累整体通胀表现的主要因素。

目前仍有12个欧盟成员国7月份陷入通缩。通胀率最低国家为保加利亚和克罗地亚(均为负1.1%);通胀率最高国家为比利时(2%)。英国脱欧公投后首月通胀率超出市场预期,从6月份的0.5%升至7月份的0.6%。

专家认为,欧元区7月份通胀表现使欧洲央行提升通胀的压力有所缓解,但离其设定的接近2%的通胀目标仍很遥远,欧洲央行仍将面临采取更多宽松举措的压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