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8月综合PMI初值创七个月来最高水平

欧元区8月综合PMI初值创七个月来最高水平

汇通网2016年08月23日17:1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Markit周二(8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综合PMI初值为53.3,创七个月来最高水平。

Markit周二(8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综合PMI初值创七个月来最高水平,分析称政策制定者将会受到鼓舞,因经济趋势处于积极方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3.1,高于预期值52.8和前值52.9,因打折活动协助推动;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1.8,低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52.0);欧元区8月综合PMI初值为53.3,创七个月来最高水平,高于预期值53.1和前值53.2

Markit的首席经济学家Williamson表示,决策者将大受鼓舞,因事情向着正面方向发展。Williamson还表示,PMI数据指向本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0.3%,约为今年年初时的一半增速。这符合本月稍早路透调预测,显示欧元区经济前景稳定,但缺乏活力。此外,分项数据显示仍有部分需警惕的信号。

分项数据显示,产出物价指数由49.8跌至49.5;被纳入综合PMI计算范畴的工厂产出分项指数从53.9升至八个月高位54.0;但新订单增长为2015年2月以来的最弱,该分项指数从52.2跌至51.5,暗示制造业PMI下月可能下滑;另外,服务企业对未来一年前景的乐观程度下滑。服务业预期指数从60.9跌至60.2,为2014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