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7月CPI月率降0.6% 年率终值与预期值持平

欧元区7月CPI月率降0.6% 年率终值与预期值持平

汇通网2016年08月19日08:4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四(8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CPI月率下降0.6%,同时7月CPI年率终值增长0.2%,与预期值持平。

欧盟统计局周四(8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CPI年率终值录得上升,因尽管欧元区19个成员国中有12个成员国CPI录得下降,但是欧元区食品价格今年全年都录得上升,成为该区CPI上升的主要推动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CPI年率终值增长0.2%,与预期值持平,前值由0.2%下修为0.1%;欧元区7月核心CPI年率终值增长0.9%,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7月CPI月率下降0.6%,远低于前值0.2%,预期值为下降0.5%;欧元区7月核心CPI月率终值为下降0.7%,低于前值和预期值不变。

欧盟统计局指出,7月份能源价格再次大幅下跌,在欧元区6月能源价格年率降幅从5月的8.1%放缓至6.4%后,7月能源价格年率降幅录得6.7%,月率下降1.0%。

欧盟统计局还称,欧元区7月食品价格年率上升2.9%,升幅约为6月时的两倍(6月时为1.5%);而CPI中最大的组成成分——服务业价格年率则上升1.2%。

欧盟统计局表示,水果价格年率上升6.4%,蔬菜价格年率上升5.6%;餐馆和咖啡馆为整个欧元区通胀贡献最大,其年率上升1.6%。

欧盟统计局还表示,欧洲东部的小型经济体CPI降速继续引领欧元区国家,特别是保加利亚和克罗地亚,两者CPI年率均下降1.1%,同时斯洛伐克CPI年率下降了0.9%;但是,比利时CPI年率则为2.0%,瑞典CPI年率为1.1%,这使得这些经济体物价上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