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创3月以来最低水平

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创3月以来最低水平

汇通网2016年08月31日08:5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周二(8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为103.5,创今年3月以来最低位。

欧盟委员会周二(8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不及预期,创今年3月以来最低位。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为103.5,创今年3月以来最低位,低于预期值104.1,前值从104.6下修至104.5;欧元区8月工业景气指数为-4.4,因当前订单评估的降幅创2009年2月以来最大,低于预期值-2.7,前值从-2.4下修至-2.6;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5,和预期值与前值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欧元区8月企业景气指数为0.02,创近三年来最低位,低于预期值0.36,前值从0.39下修至0.38;欧元区8月服务业景气指数为10.0,因需求预期下滑,低于预期值11.1,前值从11.1上修至11.2。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经理们对过去生产,总体以及出口订单数水平的评估急剧恶化。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欧元区8月份的经济景气指数、工业景气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均录得下滑,8月经济景气指数更是录得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欧元区的商家和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不如以前乐观。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