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经济第二季度增长放缓

德国经济第二季度增长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9日08:5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银行(德国央行)18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经历了第一季度的有力增长后,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增长放缓。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饶博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联邦银行(德国央行)18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经历了第一季度的有力增长后,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增长放缓。

报告指出,第二季度德国工业产出从年初高位回落,尤其是汽车工业产出下滑;建筑业活力减弱的势头更加明显。此外,第二季度德国零售业增速也有所放缓,但货物出口额较第一季度有所增加。

德国央行认为,第三季度德国经济有望重现较快增长,增长主要由内需驱动。就业市场良好、居民实际收入增加和扩张性财政政策将继续拉动内需。德国央行还指出,英国“退欧”公投对德国经济的影响尚难评估,但至少短期内影响有限。

今年第一季度,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7%,较去年第四季度提高0.4个百分点,增长动力主要源于政府开支及私人消费。(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