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7月服务业PMI升至八个月高点59.1

英国7月服务业PMI升至八个月高点59.1

汇通网2014年08月06日08:3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8月5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7月Markit/CIPS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八个月高点59.1,高于预期的57.9,6月为57.7。

周二(8月5日)公布的调查显示,7月英国服务业活动增长速度创2013年11月以来最高,帮助整体民间部门活动扩张步伐录得三个月来最快。强劲的PMI数据可能会重燃市场对英国央行(BOE)会否于今年底前升息的猜测。

数据显示,英国7月Markit/CIPS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八个月高点59.1,高于预期的57.9,6月为57.7。

上周公布的英国制造业PMI下滑至一年低点,但结合周一强健的建筑业PMI以及加快增长的服务业,足以将7月综合PMI推升至三个月高点59.1,6月为58.4。

数据编制机构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很明显,7月英国国内经济继续繁荣。

今年第二季度英国经济增长0.8%——远高于0.5-0.6%的长期季度趋势增长率,Williamson称7-9月当季也有可能实现这样的增幅。

Markit表示,服务业增长受到新订单和投资支撑。PMI调查涵盖了除零售业商之外的服务业企业,所涉及的产业占经济的近一半。

但7月服务业PMI预期分项指数从6月的72.3跌至71.2,为八个月来最低,但以历史标准衡量仍处高位。

就业增速较6月的纪录高点略微放缓,但依然稳健;物价水平几乎没有上涨,这或许能够减轻英国央行升息的压力。

Williamson说:“经济增长持续强劲,将增加今年稍晚升息的呼声。不过……没有通胀压力,仍是支持央行延至2015年才收紧政策的有力理由。”

英国央行将在8月13日公布最新季度经济预测,行长卡尼(Mark Carney)有望给出升息前经济还有多大增长空间的线索。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