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高盛:英国经济复苏因信贷环境宽松

高盛:英国经济复苏因信贷环境宽松

FX1682014年08月05日10:1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高盛经济学家团队近期表示,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英国较为宽松的信贷条件得以持续,这是英国经济复苏不断企稳的主要因素。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团队近期表示,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英国较为宽松的信贷条件得以持续,这是英国经济复苏不断企稳的主要因素。

以下是高盛的主要观点:

自2012年中以来的宽松信贷供给大部分都被投向房地产行业,尤其是抵押贷款方面的借贷:家庭借贷较企业借贷大幅攀升,针对家庭的抵押贷款利率也大幅降低。

为了应对英国房屋价格大幅上扬的现状,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立即释放出信号:央行将会限制任何针对抵押贷款的宽松政策。

然而,如果英国方面继续对抵押贷款持宽松态度将会面临巨大的市场收益。

首先,随着银行融资成本的继续走低,银行借贷的边际成本将会走低;第二,随着银行股价的上行,其在社会上的融资成本在不断降低,这意味着银行向最新的融资所需支付的费用在减少。

在银行借贷将会有丰厚收益的情况下,英国央行明确表态将会收紧与房地产相关的抵押贷款活动,我们预期这会令银行在一定时间后放松对企业的贷款标准。

这些企业贷款的增加对于小型企业非常有利,因为目前小型企业的信贷仍然不太容易得到。

但是目前还不知道信贷可以获得性在大型企业和小型企业中怎样分配,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