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IMF警告:英应警惕房市过热 必要时加快升息

IMF警告:英应警惕房市过热 必要时加快升息

汇通网2014年06月09日10:1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敦促英国遏制风险较高的按揭贷款,以给房市降温,这是至今国际组织对英国地产泡沫风险发出的最强烈警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敦促英国遏制风险较高的按揭贷款,以给房市降温,这是至今国际组织对英国地产泡沫风险发出的最强烈警告。

IMF在上周五(6月6日)发布的英国经济年度报告中表示,目前为止英国出现信贷驱动房价泡沫的迹象不多。

但IMF警告称,这种情况可能迅速发生变化,银行不应再向如此多的购房者发放比他们收入多得多的抵押贷款。

IMF说:“在资本增值预期能迅速推高家庭负债,进而给金融机构带来系统性风险的这样一个环境里,需要出台更多政策行动。”

英国财政部和英国央行(BOE)已表示在密切关注楼市。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上周稍早表达担忧,呼应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忧虑。

一项指标显示,英国房价过去一年累计上涨逾11%,为金融危机前夕以来的最快涨幅,不过大多数涨幅集中在伦敦及周边地区。上月另一项指标录得2002年以来最大单月升幅。

采取对应行动的责任落在英国央行肩上。英国央行预定本月稍晚公布半年一度的金融稳定评估报告,届时可能公布更多措施,以控制抵押贷款市场。

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与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Osborne)共同公布这项报告,奥斯上周五稍早表示,如果有需要,英国央行处理房市问题不应迟疑。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