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西班牙经济料持续复苏 或仍需货币宽松

IMF:西班牙经济料持续复苏 或仍需货币宽松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5月27日表示,西班牙经济复苏可能会在中期内持续,不过,或需要欧洲央行(ECB)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来支撑依然脆弱不堪的需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5月27日)表示,西班牙经济复苏可能会在中期内持续,不过,或需要欧洲央行(ECB)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来支撑依然脆弱不堪的需求。

IMF在最新的例行报告中称,西班牙欧洲伙伴的强有力政策将有助于欧元区和西班牙的经济复苏。

IMF同时表示,西班牙仍需加大努力,确保高企的失业率大幅下降。

IMF称,西班牙企业和家庭的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将支持经济复苏,而更为宽松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将使欧元区各成员国之间的利差收窄。此外,IMF还呼吁推进银行业联盟进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