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金融时报:IMF警告英国房地产泡沫破坏经济复苏

金融时报:IMF警告英国房地产泡沫破坏经济复苏

参考消息网2014年06月09日10:0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6日刊登文章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说,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协助购房”的抵押贷款担保计划可能需要提早终止。房地产价格上涨可能引发家庭债务的再度激增,而这可能破坏经济复苏进程。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6日刊登题为《IMF警告说英国房地产泡沫可能破坏经济复苏》的文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天警告说,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协助购房”的抵押贷款担保计划可能需要提早终止。

在对英国经济健康状况进行的年度检查中,这个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机构警告说,房地产价格上涨可能引发家庭债务的再度激增,而这可能破坏经济复苏进程。IMF还说,英格兰银行要立即采取行动,阻止危险的房地产泡沫继续膨胀。

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肯定了执政联盟目前为实现复苏而使增加财政收入和削减开支达到平衡的做法,她说:“我们认为目前的这种混合政策是切合实际的。”

然而,IMF说,考虑到英国的投机性房地产泡沫记录,英格兰银行应当采取行动未雨绸缪,虽然目前尚未看到任何房地产暴涨的证据。IMF在其评估英国健康状况的年度第四条款报告中说:“必须要采取政策行动。”

目前,IMF敦促英格兰银行考虑对“任何贷款方都可以发放的高贷款收入比的抵押贷款比例进行限制”,并提高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以使银行发放这种抵押贷款的成本更高。

专家说,随着出借方把新增的成本转移给借款人,提高风险权重实际上将推高抵押贷款比例。

IMF称赞英国政府耗资120亿英镑的“协助购房”计划帮助“有信誉的”低收入借款人迈上了置业之路,但是告诫这一计划可能会推高房地产价格,因此可能需要“修改或者提早终止”。

迄今为止,这一计划仅占所有购房交易中的大约4%,经济学家说这一比例几乎无足轻重。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