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G8瘦身成G7 17年以来首次脱俄开会(3)

G8瘦身成G7 17年以来首次脱俄开会(3)

FX1682014年06月04日15:2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这次七国集团(G7)峰会的地点选在布鲁塞尔,而不是之前计划的俄罗斯黑海度假胜地索契。峰会将讨论外交政策、经济、贸易以及能源安全等问题。

经济和贸易议题

G7将在当地时间周四上午商讨经济问题,预计贸易将是讨论的核心,其中包括欧盟-美国,欧盟-加拿大和欧盟-日本间正在进行的自由贸易谈判、在打击逃税问题上的合作以及支撑全球经济复苏的措施。

周二的一份峰会文件显示:“继续向经济成长和就业提供支持,是G7成员国的优先任务。经济复苏正在逐渐趋于稳定。”

该文件称:“各国领导人将力图实现经济持续增长以降低失业率……”并表示会议还将涉及金融改革议题,包括增强金融机构体质和消除银行“大到不能倒”的现象。

除此之外,各国领导人将讨论能源和气候政策,例如实现多方供应能源,减少对俄罗斯原油和天然气的依赖,以及透过提高节能效率来降低碳排放量。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