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G8瘦身成G7 17年以来首次脱俄开会(2)

G8瘦身成G7 17年以来首次脱俄开会(2)

FX1682014年06月04日15:2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这次七国集团(G7)峰会的地点选在布鲁塞尔,而不是之前计划的俄罗斯黑海度假胜地索契。峰会将讨论外交政策、经济、贸易以及能源安全等问题。

不排除很快回归

由于西方国家认为俄罗斯加强了合作,外界已开始猜测与俄罗斯存在重要贸易和能源联系的欧盟,是否会很快想办法让俄罗斯重新回归,例如允许俄罗斯重新加入八国集团(G8)。

不过一名欧洲官员表示:“现在讨论这个问题还有点早,但我并不排除各国首脑会讨论如何看待七国集团(G7)或G8的未来。是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为让自己脱离了G8。现在取决于俄罗斯是否遵守国际法和G8的价值观行事,这是G7重新成为G8的前提。”

与此同时,另一位官员表示:“我们不能排除若局势进一步恶化,欧盟或G7将不得不考虑对俄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可能性。”俄罗斯否认在背后主使了乌克兰东部的叛乱,还宣称有权保护该地区讲俄语的民族。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