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G8瘦身成G7 17年以来首次脱俄开会

G8瘦身成G7 17年以来首次脱俄开会

FX1682014年06月04日15:2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这次七国集团(G7)峰会的地点选在布鲁塞尔,而不是之前计划的俄罗斯黑海度假胜地索契。峰会将讨论外交政策、经济、贸易以及能源安全等问题。

全球主要工业化国家周三(6月4日)稍晚即将在布鲁塞尔开会,17年来首次把俄罗斯排除在外。

这次七国集团(G7)峰会的地点选在布鲁塞尔,而不是之前计划的俄罗斯黑海度假胜地索契。峰会将讨论外交政策、经济、贸易以及能源安全等问题。

G8峰会脱俄 西方恐加紧制裁

由于之前几个月与莫斯科关系紧张,欧洲对于能源安全问题的敏感度尤其高。欧洲1/3的油气供应来自俄罗斯,然而俄罗斯在3月克里米亚地区风波过后,八国集团(G8)的另外七个成员国决定将俄罗斯逐出该集团。

此后,欧盟和美国便对俄罗斯和克里米亚高级官员实施旅游禁令和资产冻结措施,并威胁称如果认为俄罗斯进一步破坏乌克兰东部的稳定,则将采取对经济和贸易冲击更大的举措。

上个月乌克兰总统大选较为平静地在全国进行,西方国家认为这是俄罗斯并不准备让危机加剧的一个迹象。

美国方面传来不和谐的声音,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二(6月3日)宣布将斥资10亿美元来加强欧洲的军事防务力量,作为对俄罗斯步步紧逼的回应。

奥巴马在讲话中称,“美国不会增加在欧洲的军队数量,但他会要求国会通过斥资在欧洲部署更多的军事装备,并扩大对北约盟国军队的培训,以及增加军事准备力度。”他同时透露,美国将与诸如乌克兰、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等非北约国家加强关系。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