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透露什么信号

IMF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透露什么信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9日17:23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IMF8日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认为,在新兴经济体总体增速放缓、外部风险和挑战增加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增速仍将处于合理区间和预期目标内。IMF报告再度凸显改革的重要性。人们期待,“中国经济第二季”将引领新兴经济体共同绽放更耀眼光芒。

新华社记者樊宇 韩冰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日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认为,在新兴经济体总体增速放缓、外部风险和挑战增加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增速仍将处于合理区间和预期目标内。

IMF报告预测,中国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速将分别为7.6%和7.3%,并且从中期来看增速将低于过去多年来的高增长水平。但是,中国政府接受经济增速一定程度的下降,在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上保持克制,这符合向更均衡和可持续增长道路转变的目标。

金融危机爆发后,发达国家遭受重创,中国等新兴经济体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至今仍为全球增长贡献主要力量。当前,尽管面临经济放缓和金融市场收紧的夹击,新兴经济体的增速与发达国家相比依然亮眼。

毋须讳言,新兴经济体眼下动能趋缓,既有周期性的因素,也有潜在增长率下滑的原因。而加以应对的主要办法,就是尽快调整改革,在经济“变挡”过程中练好内功。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耶·布朗夏尔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就说,新兴经济体需要适应和调整,而如果能够落实经济结构改革,它们经济快速增长的势头可以延续。

在这方面,中国的决心和努力有目共睹。在刚刚结束的巴厘岛APEC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便以翔实数据和切实举措,向世界传递了中国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信息,释放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信号。

IMF报告再度凸显改革的重要性。人们期待,“中国经济第二季”将引领新兴经济体共同绽放更耀眼光芒。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