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调降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IMF调降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汇通网2013年10月09日08:0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IMF下调了全球经济预期,为去年初以来的第六次。该机构称,多数发达经济体较为强劲的增长将无法弥补发展中国家更为缓慢的扩张。IMF在其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中称,新兴市场前景变得有些暗淡,结构性和周期性因素正在起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10月8日)下调了全球经济预期,为去年初以来的第六次。该机构称,多数发达经济体较为强劲的增长将无法弥补发展中国家更为缓慢的扩张。

IMF在其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中称,新兴市场前景变得有些暗淡,结构性和周期性因素正在起效。

在提到美国债务上限僵局时,IMF称,只要政治方面不加阻碍,美国经济产出应当会在明年进一步回升。

IMF现预计2013年全球经济产出仅会扩张2.9%,低于7月时预期的3.1%,这将是2009年以来的最低增速。该机构还预计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3.6%,增幅亦较7月时预估的3.8%下修。

IMF同时维持2013年发达经济体增速为1.2%的预期不变,但将其2014年增速预期自2.1%下调至2.0%。

该机构还将新兴市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分别调降至4.5%和5.1%,此前预期增幅为5%和5.4%。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