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报说发展中国家应听取IMF建议并做好准备

英报说发展中国家应听取IMF建议并做好准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9日10:52分类:英国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8日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发展中国家今年经济增速下调0.5个百分点至4.5%,并指出新兴经济体目前面临着增长减速和金融市场收紧的双重挑战。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9日载文说,IMF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屡次小幅调低其对新兴市场的增长预测后,现在终于使出了计量经济学“电锯”,发展中国家应该听取IMF的建议并做好准备。

文章说,人们相信新兴市场今秋有望恢复元气的前提是美国能够避免财政上的“自焚”,而如今这件事的难度超出其应有的程度。尽管最近的一些数据增强了乐观情绪,但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放缓依然是广泛和结构性的,不太可能迅速逆转。此外,美联储在某个时候将不得不缩减量化宽松,最终还将提高利率。后者可能还需要若干年,但美国货币政策的转折点历史上一直是新兴市场的凶兆。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