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化武危机暂缓后的叙利亚局势(2)

化武危机暂缓后的叙利亚局势(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8日13:12分类:其他国家

政治解决困难犹在

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同政治途径是解决叙危机的唯一可行的办法。但政治解决也面临着挑战。

叙政府表示,叙方愿意以政治方案解决危机,坐在谈判桌前进行对话,也愿意通过叙利亚宪法实现转变,但强调任何致力于推翻巴沙尔政权的外部干涉都违背叙人民的利益。

而“叙利亚自由军”则坚持武力推翻巴沙尔的方案。“叙利亚自由军”总参谋部新闻办公室主任哈米德·易卜拉欣16日对媒体说,“叙利亚自由军”对政治解决叙危机持开放态度,但要以现总统巴沙尔下台为条件。他强调,巴沙尔下台的条件是该组织的最低要求,但该组织清楚,巴沙尔绝不会接受这一条件,因此谈论政治方案是在浪费时间。

分析人士认为,叙反对派原本希望美国对叙军事打击能帮助其扭转在战场上的劣势,从而增加政治筹码,但这一希望落空,而且政治解决危机呼声的不断增强,更使持武装斗争立场的反对派陷入被动。同时,反对派提出的谈判条件也不可能被叙政府所接受。在这样形势下,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绝非易事。

尽管如此,国际社会应抓住当前重要时机,敦促叙利亚有关各方停火止暴,为启动销毁化学武器进程及召开第二次日内瓦国际会议创造必要条件,加快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