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副外长访叙承诺反对任何武力威胁

俄罗斯副外长访叙承诺反对任何武力威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8日11:36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刘阳 陈聪

大马士革(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17日到访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与叙外交部长穆阿利姆举行会谈,并承诺俄罗斯将反对一切形式的武力威胁。

据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报道,里亚布科夫和穆阿利姆主要讨论了最近俄美达成的框架协议。里亚布科夫在会议中强调,俄罗斯认为应以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危机,反对任何威胁使用武力的行为。俄罗斯不会接受依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起草的决议草案,因为这会在一些情况下为实施武力打击打开大门。

穆阿利姆则表示,叙利亚和俄罗斯拥有高度互信,叙政府将坚决抵制任何针对叙利亚的阴谋。

根据美俄14日在日内瓦达成的框架协议,叙利亚应在一周内提交一份有关其化学武器的详尽报告,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必须在11月前进入叙利亚,最终目标是在2014年年中之前全部销毁或者转移叙利亚化学武器。叙利亚表示,只要联合国同意这一协议,叙方将会予以遵守。

潘基文14日发表声明,表示已收到叙利亚交存的《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正式加入书,叙将于10月14日成为该公约的缔约国。(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