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吁联合国尽快通过涉叙决议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吁联合国尽快通过涉叙决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8日08:5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张伟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北约-俄罗斯理事会17日发表声明,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尽快通过一项决议,以确保美国和俄罗斯有关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框架协议得到落实。

当天,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在北约总部举行特别会议,讨论叙利亚问题。会后发表的声明说,理事会成员欢迎美国和俄罗斯就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达成框架协议,并呼吁尽快通过一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以确保协议得到有效落实。会议还强调“快速、安全和可验证地”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重要性。

声明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明确表示,使用化学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国际社会必须追究肇事者责任。声明称,如果出现不符合国际社会要求的情况,联合国安理会应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条采取措施,这也是美俄框架协议中的内容。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4日在日内瓦就销毁叙利亚化武问题达成一项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叙利亚应在一周内提交一份有关其化学武器的详尽明细,包括化学武器制剂的名称、类型和数量以及存储、制造和研发设施的所在地等细节,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必须能在11月份之前进入叙利亚。最终目标是在2014年年中之前销毁或者转移叙利亚化学武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