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叙利亚外交部谴责西方国家干预叙内政

叙利亚外交部谴责西方国家干预叙内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8日08:3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阳 陈聪

大马士革(CNFIN.COM / XINHUA08.COM)--叙利亚外交部17日针对日前法、英、美三国在巴黎对叙利亚施压做出回应,谴责西方国家干预叙利亚内政,称只有叙利亚人民自己才有资格议论叙利亚政治。

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叙外交部一名官员的话说,讨论叙利亚政治和宪法合法性是叙利亚民众的“专属权利”,美国及其盟友不得自称拥有这项权利,也不能赋予自己凌驾于叙利亚人民意志之上的权力。

这名官员称,日前美国国务卿克里、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在巴黎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的表态暴露了他们的真实目的,那就是操控叙利亚人民间对话的结果,以达到满足自身利益的目的。

这名官员还强调,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是叙利亚民选的合法领导人,只要叙利亚人民接受他,他就会继续执行宪法赋予他的权力。这名官员说,不喜欢这一事实的人就不应该参加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

报道说,叙利亚已经多次承诺以政治方式解决叙利亚危机,通过对话的方式保障叙利亚人民决定国家未来的权利。

克里、黑格和法比尤斯16日在巴黎宣布,三国同意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份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的“强烈、有力并具约束性”的决议草案。决议草案规定,如果叙利亚政府不遵守在销毁叙化学武器方面义务的话,将面临“严重后果”。(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