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柯达告别破产在即 昔日胶片王者能否重生(2)

柯达告别破产在即 昔日胶片王者能否重生(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1日14:1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报道,柯达脱离破产的方案周二获得了美法院批准。据悉,按照新企业架构,柯达的规模与影响力将比原来小得多。公司预计营收将为25亿美元,差不多是提交破产申请时的一半。就业务重组而言,柯达将放弃数码相机和家用喷墨打印机这些消费级产品线。相反,它将专注于商用打印类工具。

据报道,在脱离破产保护后,柯达公司的规模将大大缩小。而格罗珀法官也对柯达公司寄予了美好的憧憬:希望这家百年老店能够重整旗鼓实现复兴。

36氪网站的分析文章称,就业务重组而言,柯达将放弃数码相机和家用喷墨打印机这些消费级产品线。相反,它将专注于商用打印类工具,目的在有限的资金和人力基础上培养起自身的核心业务,此前柯达已经历了好几轮大规模裁员。

据悉,按照新企业架构,柯达的规模与影响力将比原来小得多。公司预计营收将为25亿美元,差不多是提交破产申请时的一半。

《金融时报》援引罗切斯特大学西蒙商学院院长Mark Zupan称,公司重组后的新公司将更精简灵活。但是该公司还是会保留一些那些曾经让其成为世界一流公司的知识产权和专业技术。它还面临着发展速度快于旧柯达所带来的一些文化方面的挑战。

分析认为,新公司的市场之一便是电影行业。而在商业印刷和包装市场上的激烈竞争,它的市场份额却很小。

另据腾讯财经报道,柯达还已经从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巴克莱银行获得了8.95亿美元的贷款,这些贷款将有助于柯达的转型。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微信

敬请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微信账号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