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柯达获准退出破产保护

柯达获准退出破产保护

经济参考报2013年08月22日10: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破产法院批准美国柯达公司脱离破产保护、重组为一家小型数码影像公司的计划。柯达重组后将成为一家专注于商业和包装材料印刷的小型数码影像公司。

新华社信息北京--美国联邦破产法院于当地时间20日批准美国柯达公司脱离破产保护、重组为一家小型数码影像公司的计划。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柯达公司律师安德鲁·迪埃德里奇表示,柯达计划9月3日退出破产保护。

退出破产保护并完成重组后,柯达将大幅缩小规模,成为一家专注于商业和包装材料印刷的小型数码影像公司。柯达公司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佩雷斯表示,未来,柯达公司将成为商业影像市场的领头者,提供一系列专业服务,并将拥有更精简的公司结构和更强大的资产负债表。佩雷斯还表示,预计今年柯达营收将在25亿美元左右,约为提交破产申请时的一半。

柯达公司曾是全球最大影像产品及相关服务的生产和供应商。由于在摄影行业从胶卷向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遭受到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加之公司债务不断增加,柯达于2012年1月申请破产保护。

在宣布破产之后,柯达出售了多项业务和专利。据路透社报道,今年4月,柯达以6.5亿美元的价格向英国养老基金出售电影和印刷业务,用以部分抵充英国养老基金向柯达发起的28亿美元索赔。今年6月,柯达与摩根大通、美洲银行和巴克莱银行达成一项8.95亿美元的融资协议。该公司还计划出售3400万股股票以偿还债务,这部分股票总价值4.06亿美元,相当于重组后公司股本的85%,所得收益将归债权人所有。此外,2012年,柯达以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大量的专利组合。

今年5月,柯达公司向纽约曼哈顿美国破产法院提交退出破产保护的计划。根据该计划,柯达将用新公司的普通股偿付所欠无担保债权人27亿美元的债务,债务收回规模约在16亿至22亿美元。第二留置权票据持有人所拥有的3.75亿美元债权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全部偿还。

法官表示,批准柯达退出破产保护的计划将导致许多柯达前雇员在退休金和医保福利方面的损失,该公司的许多股东也只能收回一小部分收益。(廖冰清)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